Thursday, February 2, 2012

海南鸡饭


白斩鸡和海南鸡饭
经常都会出现在我家的餐桌上⋯
朋友无私的分享让我学会了煮海南鸡饭
吃过的朋友都说*贊
在煮的过程中,鸡汤 只微微地咕嘟着即可,不能过于沸腾。当用筷子插入鸡肉时,一旦可以不需太同力地穿插入,即捞出鸡泡入冰水中或以冷水冲洗,让鸡肉口感更Q。
吃鸡饭一定要沾,小辣椒⋯蒜米⋯黑酱油
少了这些东西就吃不到这种味道了.

 材料:鲜鸡一只,长粒米600克
配料:黄瓜1/2根,姜1大块,葱1根,蒜瓣适量,洋葱一小块,辣椒酱1勺,新加坡大华黑酱油4勺。鸡一只,长粒米600克

1,冰鸡的时候煮米饭:鸡油炒出油,把煮鸡的姜葱和米加入炒香。转入电饭锅,用煮鸡的汤煮饭即可以煮成充满鸡肉香气的海南鸡饭 .

2,将鸡清理干净内膛,在鸡腹中塞入姜、葱,鸡皮表面抹少盐。煮开一锅水,水沸腾后放入鸡,以小火煮约20~30分钟(视鸡的大小)即捞出鸡泡入冰水中,让鸡肉口感更Q。

3,将冲过冷水的鸡稍沥,在鸡身表面涂薄薄一层香油自然冷却,然后切块摆盘,配上白米饭、黄瓜片,同时将适量姜、蒜磨成蓉,和1勺辣椒酱、1勺大华黑酱油混合成蘸酱,同时另取一只小碟单倒一些黑酱油方便不嗜辣的人,这便做成了很完美的一份海南鸡饭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