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8, 2011

Homemade Roast Pork 脆皮烧肉

因为老公想念新加坡的脆皮烧肉所以想尝试自己...上网找了做脆皮烧肉的食谱,有简单的也有比较复杂的。食谱是朋友根据家里现有的用料,再自己简化步骤..第1次在瑞典自己做脆皮烧肉老公叉烧是相当成功的..只是烧肉不够香脆.下一次会再次尝试一点.

 材料:三层肉 1公斤
盐 1汤匙
胡椒粉 1汤匙
五香粉 1 汤匙

Bottom marinade
1/2 Tbsp seasoned pepper
1/2 Tbsp salt
1/2 Tbsp 5 spice powder
1 large clove of garlic( 1/2Tbsp)
1.5 cubes of Chinese Red Fermented Beancurd (Nam Yue), come to about 1/2 Tbsp
1 Tbsp Chinese cooking wine

做法:1)在三层肉的皮刺满小洞。
2)在肉的部分每隔约1公分横竖割一刀(不要切太深,大约切到肥肉的部分)。
3)整块肉连皮涂满盐。
4)胡椒粉和五香粉混合均匀涂在肉的部分(肉的旁边也要记得涂,避免沾到皮),腌制几个小时。

5)放入预热的烤箱,肉向下(如图),220C烤约40分钟至表皮变脆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