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黑胡椒蚝油烤鸡翅


配料:
蚝油,橄榄油,黑胡椒,料酒,老抽,盐,烧烤酱(或蜂蜜)

做法:
1. 鸡翅中洗净沥干,用刀在背面划两刀,以便入味.

2. 加1小勺盐,用手抓匀。因为蚝油、老抽都有咸度,所以盐不要一次放太多。
(别跟我说你做饭不洗手哈,找打!!黑胡椒蚝油烤鸡翅的做法(荤菜)
3. 加入1勺橄榄油,拌均匀。腌制食物时加点橄榄油,有利于锁住食物的水分,且有丰富口感的作用。

4. 加入1勺料酒,1勺蚝油,1/2勺老抽,拌均匀。

5. 撒入适量现磨的黑胡椒粒,用量随个人喜好,喜欢黑椒的可以多撒点。

装入保鲜袋,放冰箱.
我这份冷藏了一夜,腌制时间可适当缩短,但最好不低于两小时。


6. 烤盘铺上铝箔纸,可以将四个边朝上折一下,这样烘烤时油和酱汁就不会四处流了。
将鸡翅码放在烤盘里,刷上一层烧烤酱。

我用的烧烤酱口味偏甜,如果没有,也可用蜂蜜代替。

刷蜜是为了上色好看。主要是我的蜂蜜太稠了,我又懒得用水化开,想着烤肉酱里也有蜜啊糖的,就抓过来用了一下。。。黑胡椒蚝油烤鸡翅的做法(荤菜)



7.腌鸡翅的碗里多余的酱料,也别浪费了,可以刷在鸡翅上。



8. 烤箱中层,烘烤档,200度,烤30分钟即可。

我用了旋风的功能,不用翻面。如果没有此功能的,中途记得翻一次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黑胡椒蚝油烤鸡翅  , 你要来一个吗?蒜香蜜汁烤鸡翅的做法(荤菜)


2 comments:

  1. 这是孩子的最爱,谢谢你的分享。。那我明天就不必头痛要准备什么晚餐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Ängie 这黑胡椒蚝鸡翅配料来自一位瑞典妇女,由于我家王子不喜欢当地的酱料,所以我以蚝油代替,想不到味道也不错。嘻嘻⋯希望你的孩子会喜欢!

    ReplyDelete